学报编辑部职责

发布时间:2023-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是根据学报的办刊宗旨和方针,实施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等工作的执行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学报编辑出版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

二、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和评估标准,全面保证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

三、建立和健全征稿、审稿、保密、编辑人员岗位责任、稿件处理、财务、稿酬和档案等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章执行。

四、履行办刊宗旨,严格审稿,认真做好文稿的技术加工和语言文字加工工作,全面执行有关国家标准和规定,保证学报编辑出版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五、拟定学报栏目设置和专题策划,不断提高办刊质量。

六、负责向学报编委会提出学报的建设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议案,汇报学报年度工作情况,并执行编委会决定。

七、重视学报编辑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学报编辑队伍建设。

八、做好刊物出版、发行及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络和对外交流工作。

九、促进与国内外学术刊物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十、负责本单位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做好网络信息发布等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校园网站内容。

十一、强化文化育人,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三审三校”情况的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管理,主动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