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董子学院曹迎春教授在大型文博纪录片《王厝时代》中担任专家讲解

发布时间:2022-06-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3日晚,15集大型文博纪录片《王厝时代》登陆河北卫视,并将于每周四晚间推出。该纪录片以战国中山国珍贵文物为切入点,站在当时视野下,解读中山国的神秘密码,再现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风云,品鉴国宝文物的精湛工艺,辉映时代精神下传统文化中所积淀的根脉,展示其在世界文明中所呈现的文化魅力。我校学报常务副主编、董子学院教授曹迎春应邀担任专家讲解。

曹迎春教授自1998年开始从事中山国的研究,出版著作两部,其中《中山国经济研究》一书获得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018年在央视历史纪录片《中山国》中担任专家讲解,并被聘为“中山国专家库”成员。

在纪录片中,曹教授就早期白狄面临的困境、白狄与晋国的关系、鲜虞之名的由来、中山国建都灵寿后的局势、王厝继位的年龄、五国相王的问题以及中山国与赵国军事力量对比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

中山国在河北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存,河北地方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校“董仲舒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作为该研究基地的研究员,曹迎春教授积极参与该纪录片的制作和古中山文化的传播,这也是基地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