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机关第十一支部“博士三人行”宣讲团举办七一建党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曹迎春教授在衡水市图书馆举办七一建党节专题讲座

6月27日曹迎春教授在彭杜中学举办七一建党节专题讲座

为庆祝建党节、喜迎二十大,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机关第十一支部利用自身人才优势,组建了以曹迎春、代春敏、白立强为主要成员的“博士三人行”宣讲团,打造“国学+党史宣讲特色,既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又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启发听众从根源上树立文化自信。

2022625日、27日,曹迎春博士分别在衡水市图书馆、彭杜乡中学举办《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讲座。选取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河北博物院等处珍藏的20多件红色文物,通过讲述它们背后的党史故事,串联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保护好文物,让人们通过文物承载的历史信息,记得起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流痕,留得住文化根脉。”通过这些珍贵的红色文物,不仅让大家见证了革命战争的历史、我党成长的历程,而且让大家从中领会到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忘我的革命精神、不屈的顽强意志。

博士三人行,党员百分百。三位博士都是党员,政治素质、专业素质、道德素质过硬,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新时代“又红又专”人才的典型代表。他们利用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形式,通过一场场深入浅出的讲座,成为大家有口皆碑的“好品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