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团结报》文化周刊整版宣传董子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5日,民革中央《团结报》文化周刊对董子文化进行了整版宣传。我校多年来承担起传承和弘扬董子文化的重任,通过学报董学专栏、董子学院、董子讲坛、董仲舒国际研究院、董学高端学术论坛等多个平台的搭建,为董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学界公认的董学研究国际重镇。鉴于我校在董学研究方面的学术影响力,《团结报》文化周刊“与经典对话·与时代同行”栏目特邀我校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董子学院教授曹迎春作为经典领读人。

曹教授撰稿《品读董子名言,感悟先哲智慧》,选取董仲舒著作中有关忧患之思、谨慎之德、辩证之法、治学之道的代表性名言,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使读者从中感悟一代大儒为人、为政、为学的深刻智慧,引领读者通过董子名言这把钥匙,开启通往董仲舒思想宝藏的大门。

以此次约稿为契机,在《团结报》的策划下,在民革河北省委、民革衡水市委指导下,民革衡水学院支部开展了“品儒家经典,传时代新音”读书会活动,邀请领读人曹迎春教授作了题为《走近董仲舒》的讲座。《团结报》详细报道了读书会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刊登了民革衡水市委会主委崔海霞的致辞,以及支部党员陈振帮、徐晓丽、赵章留的学习感悟。崔海霞在致辞中指出,董子思想博大精深,涵盖了从自然界到人类社会、从治国理政到个人修养的诸多方面,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充满了东方智慧。她号召支部党员通过学习经典,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参政议政的深度和广度。

作为中国八个民主党派唯一的中央级党报,作为统战类主流媒体,《团结报》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此次整版刊登我校董学研究文章和董子文化活动,是对董子思想的重要宣传,是对衡水学院董学事业的充分肯定,无疑会大大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