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协助上海交大顺利完成“2022春秋学工作坊”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协议,推进董学研究和人文学科创新性发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我校董子学院积极参与上海交大人文学院举办的2022春秋学工作坊”讲学活动。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哲学系、董仲舒国际儒学研究院、董仲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上海春秋学研究共同体、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院(董子学院)、河北省董仲舒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我校近10名教师积极参加工作坊活动,董子学院王文书和代春敏两位教师受邀为上海交大本硕博学生授课。

2022春秋学工作坊”是由上海交大余治平教授带领团队,面向本、硕、博学生开办的经典学习活动,经过16周的讲授,于日前圆满结束。

近年来,衡水学院与上海交大在董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持续深化。上海交大连续四年以庞大阵容参加衡水举办的董仲舒国际学术研讨会;我校教师广泛而深入地参与以余治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承担了其中的子课题和系列研究任务;双方于20202021分别在衡水枣强和江苏梅里举办“暑期密集读书班”,研读《春秋繁露》和《春秋公羊传》。“公羊读书班”和“2022春秋学工作坊”活动的开展,使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并取得多项成果。

通过衡沪两地、两校不同形式的交流、合作,我校董学研究和教学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学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对于董学重点学科以及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董仲舒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今后,双方合作内容还将不断增加,合作模式持续创新,会有更多成果涌现。

王文书博士为上海交大学生授课

代春敏老师为上海交大学生授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