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衡水学院学者一行访问韩国孔子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20日,衡水学院学者借参加第23届东亚人文学会国际学术大会之机,由董子学院院长、学报编辑部主编魏彦红带队,专兼职教师白立强、曹迎春、耿春红,崔锁江、代春敏一行访问韩国孔子文化中心。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会长朴洪英、韩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李毓源、黑龙江通河县朝鲜族学校校长金明善、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主任杨雅梅、韩国高丽大学董仲舒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相勋博士、和子康博士热情接待了董子学院学者并参加座谈。

首先,魏彦红院长表示,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与董子学院有诸多合作,此行考察访问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双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衡水学院孔子学堂负责人白立强博士详细介绍了在弘扬董子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通过创立多种平台,在校内外举办系列文化主题讲座和经典读书以及研学等活动,开展传统文化“五进”,尤其是与图书馆、法院、监狱、税务局等文化机构和部门进行合作,广泛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朴洪英会长介绍说,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是中国孔子基金会设立的海外孔子学堂韩国第一站,自2017年成立以来,通过设立孔子学堂体验基地,读经典、写经典、学经典,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推动中韩传统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作。朴洪英会长指出,中华文化讲修身立德,做事要先做人,他本人作为企业家、文化传承者、学堂人,也深受儒家文化影响。朴会长说,企业应以诚信为先,对社会负有责任感,把中华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知止、君子品格等文化精髓融入现代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理念,创造更有意义的文化价值,这也是推动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朴会长对衡水学院的董学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称赞衡水学院孔子学堂的传统文化“五进”活动。中韩学者都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在文化传播方面拓展更多的平台和渠道。随后,李毓源院长向魏彦红院长赠书,学者们一起参观了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展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本次访问交流活动立足中华文化立场,讲好董子故事,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与人才培养体系、学术创新体系深度融合的优势,是学校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的现代化人才的重要实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