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机关第十一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标志性成果。1130日,机关第十一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景县广川学宫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董子文化展览馆,听取讲解。该展馆是全面系统展示董仲舒的专题展馆,由我校董学研究专家参与前期论证,并由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理事我校教师曹宝武策划布展。展馆将抽象的理论形象化、高深的研究通俗化,让古籍中的董子,以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形式,走进生活,走向大众,这本身就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讲好董子故事的生动实践。

参观完毕,支部党员共同诵读“董子名言”。这些闪耀着穿越时空智慧的名言,是董仲舒思想的高度浓缩,且朗朗上口,易于传播,选自支部党员教师曹迎春、代春敏的著作《德音润泽:董仲舒名言品鉴》。

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深化内化上用心用力,努力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上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做好董学研究,讲好董子故事,办好董学栏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