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刊在河北省期刊特色栏目、好文章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期刊学会公布了2020-2022年度河北省期刊特色栏目、好文章评选结果。我刊“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学报刊发的清华大学丁四新教授论文《三纲说的来源、形成与异化——以〈春秋繁露〉、“天人三策”为文本依据》(2021年第3期,卫立冬编发)被评为“好文章”。

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自200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立身学术、立体办刊”的宗旨,打造栏目特色。2020-2022年间,该栏目发表文章93篇,其中41篇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9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转载、摘编。

丁四新教授的文章是迄今把“三纲”观念形成史说得最清楚、最系统,把董仲舒对“三纲”的贡献评价最客观、最公正的一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哲学》2021年第9期全文转载,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5期论点摘编。

此次获奖,既是对学报既往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鼓舞学报继续奋进的动力。今后,学报将在进一步提高文章质量上下功夫,在积极推动特色栏目局部专业化的同时,努力实现以栏带刊,促进期刊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