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曹迎春:2023年度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度述职报告

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曹迎春

20241

本人2023年在学报编辑部担任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任职以来,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人,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3年度我个人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在德的方面

理论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编辑工作中要时刻把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

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自觉做到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不但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水平,也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

二、在能的方面

(一)教学方面

2023年主讲面向大一学生的公共必修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授课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二)新闻撰写

完成“第三届儒学史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2023学术年会”“2023中国衡水董仲舒儒家思想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两次大型会议的文章审核、新闻报道工作。报道迅速及时、总结到位、评价客观,被各媒体纷纷转发。

(三)参会交流

期刊会议:221日,参加“中国期刊协会六届六次理事会暨常务理事会”。422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名录发布论坛暨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与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线上)。423-27日,参加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暨学术年会。77-8日,参加“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地方高校学报联络中心2023学术年会暨地方高校学报发展战略研讨会”,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报、安康学院学报、河北工业大学学报等编辑交流办刊经验。1012-16日,参加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期间,召开“河北省高校社科期刊论坛(2023)”,对“董仲舒与儒学研究”特色栏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学术会议:617-18日,参加“董仲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工作会议暨《春秋》文本诠释与现代阐发国际学术研讨会”;98-10日,参加中华孔子学会新儒医研究会年会;916-17日,参加第六届中国•德州董仲舒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923日,参加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的第二届“古典诗学与经学”学术研讨会,担任小组评议人;1118-20日,参加在韩国龟尾市举办的第23届东亚人文学会国际学术大会,提交论文并参与讨论;129日,曹迎春参加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中国文化综合创新暨张申府先生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

(四)审读编校

认真学习了《出版管理条例》《关于正确使用涉台用语的意见(20163月修订版)》等制度规定,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加强对稿件思想性、科学性、创新性的审查,对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大选题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与中央政策保持一致。在日常工作中,严把政治关,认真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完成学报每期封二封三彩插部分的编校,以及每期128页的审读任务。

(五)策划“庆祝建党节”作品征集活动

组织策划“庆祝建党节”美术作品征集活动。征集、精选我校美术学院教师有代笔性的国画、内画优秀作品,安排在学报发表。

三、在勤的方面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党员教师的起码要求。在工作中,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办董子文化、传统文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110日、510日,分别为高新区东团马社区、花卉园社区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46日,为化工学院师范生做《学习传统文化 做“四有”好老师》讲座。417日,衡水市图书馆“423世界图书日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为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学生做《和董仲舒学读书》讲座;1010日,景县政协中国董子文化研究中心、县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董子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董子文化进校园活动,应邀到广川中学为师生做《董子故里话仲舒》讲座。111日、14日,在东团马社区开办“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系列讲座,为社区党员讲授《汉字文化:汉字与衣食住行》。

四、在绩的方面

在科研课题方面,主持的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董子文化“两创”研究》顺利通过开题论证。

在征文比赛方面,《董学“娘子军” 巾帼守初心》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社会影响方面,726日,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播出“思想在心中,奋进新征程”系列节目——擦亮“董子故里 大儒之乡”品牌,记录以本人为带头人的“博士三人行”团队宣传董子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事迹。

在学报工作方面,作为副主编参与《董仲舒研究文库》第1516辑的编辑整理;《衡水学院学报》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获评“特色栏目奖”。

五、在廉的方面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文件,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六、不足之处

(一)专题栏目策划能力不足,管理经验不足。

(二)撰写的学术文章质量有待提高,缺乏高规格课题和高质量论文;没有编辑专业的科研成果发表。

(三)缺乏足够的应急能力和管理经验,在处理突发事件和高压工作方面表现得不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