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孙金旭:2023年度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度述职报告

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 孙金旭

20241

本人20238月之前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8月之后担任学报编辑部担任主任,同时担任河北省果蔬发酵技术创新中心(筹)主任工作。任职以来,始终坚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3年度我个人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述职如下:

一.在德方面

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第十一支部支部书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抓管理、建设,系统推进,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编辑部党支部成员定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学习廉政法规,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3.开展党组织活动:组织编辑部党支部成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专项整治方案》。1011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并结合教学工作谈了心得体会。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研学报编辑部工作,并提出整改措施,经过座谈调研等形式发现问题三项,现已整改完成。

.在能方面

(一)教学方面

今年主要承担了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食品添加剂》必修课程,在课程教学当中,采用OBE的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片、上课提问,上课讨论,行业专家深入教学课堂等形式进行教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受到学生的好评。

  1. 参会交流

    923日,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101216日,参加在邯郸召开的河北省高等院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期间,召开“河北省高校社科期刊论坛(2023)”。

  2. 个人学习

    在工作和生活当中,一直把学习提高自己作为己任,2023年自学《中医面诊学》《健康之路》《中医营养与健康》等内容。

    (四)为教师提供写作指导,为学生开办讲座,切实服务科研教学

    根据审核评估的要求,提升服务教学意识,913日、112日学报分别组织了人文社科类和自然科学类两次“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教师座谈会。责任编辑对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写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就教师们提出的投稿、录用、审稿周期、重合率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勤方面

    我时刻保持勤勉的工作态度,对每一项任务都全力以赴。无论是日常的编辑工作还是紧急任务,我都能够迅速响应并高效完成。同时,我还积极参与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团队建设贡献力量。

  3. 在绩的方面

    (一)部门工作

    1.《衡水学院学报》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获评“特色栏目奖”。

    2.机关第十一支部被评为优秀支部。

    3.浙江大学哲学学院何善蒙教授在《衡水学院学报》2023年第2期“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发表的文章《〈春秋繁露〉“天”论疏解》,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哲学》2023年第8期全文转载。

    4.“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获评20202022年河北省期刊(社会科学)特色栏目;丁四新《三纲说的来源、形成与异化——以〈春秋繁露〉、“天人三策”为文本依据》(2021年第3期)获评20202022年河北省期刊(社会科学)好文章。

    (二)个人工作

    1.朱会霞、孙金旭团队研发的《一种灵芝发酵液食品及其制备方法》在荷兰成功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2.作为通讯作者在FOODS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文章一篇,影响因子5.61

    3.获得衡水市管专家荣誉称号。

    4.研发的薄荷水、臭鲈鱼均已生产上市。

    五.在廉政方面

    作为领导干部,在廉政方面我始终遵循以下原则:

    1. 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不违法违纪。

    2. 秉持公正:在工作中秉持公正原则,不偏袒、不徇私,做到公正审稿、公正录用,确保学术质量。

    3. 公开透明:学报编辑部工作公开透明,审稿程序、录用标准等向作者和读者公开,防止暗箱操作。

    4. 拒绝利益输送:不接受作者的贿赂或其他形式的利益输送,确保编辑工作的独立性和公正性。

    5. 勤俭节约:在工作中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合理使用经费,确保资源的有效利用。

    6. 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同行专家、作者和读者的监督,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以上原则,学报编辑部主任可以促进编辑部的廉政建设,确保学术期刊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不足之处

    自己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管理经验不足:刚接手编辑部工作缺乏管理经验,无法有效地组织和协调团队工作,导致工作效率低下。

    2. 专业知识不足:编辑部主任需要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以便对稿件进行准确评估和审稿。自己在这方面还需要多锻炼。

    3. 沟通能力不足:编辑部主任需要与作者、审稿专家、同行等各方进行有效地沟通和协调。如果沟通能力不足,可能会导致误解和矛盾,影响工作进展。

    4. 创新能力不足:随着学术环境的变化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学报编辑工作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报

友情链接